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火车站前的“红马甲”温暖外乡人
2021年02月08日 09:06: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卫英 通讯员 孙丹

  金华火车站作为防控一线,春运期间人流量增多。自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火车站前就活跃着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疏散旅客,准备爱心轮椅帮助行动不便的人,看到物品多、重的旅客,主动上前帮扶。面对旅客的询问,他们用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展示出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

  这群“红马甲”是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站站前管理中心的网格党员、志愿者党员,服务旅客之前,他们把岗位情况、周边环境交通和公交路线熟记于心,让落地金华的每一名旅客安全稳定。

  “我们的执法更显温情,形成站前区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站前管理中心568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站前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站前派出所、市城投集团等6家单位党员干部,对站前区域的商家店铺开展春运前“综合查一次”行动。综合行政执法、交警、运管三支队伍分别开展春节前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处突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火车站前的“红马甲”温暖外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