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金东区“云村晚”:高歌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13日 11:19:38 来源: 无限金华客户端

  坐拥八方春色,紧拥万里相思。今晚(2月12日),2021年金东区“云村晚”之幸福家园篇上线,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幸福故事人人称诵,澧浦镇、塘雅镇、曹宅镇、赤松镇、傅村镇、源东乡、鞋塘办事处、多湖街道等上送多个节目,为大家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和大家一起欢度团圆夜,共度中国年。

  线上享受新春嘉年华。《在希望的田野上》《十二月方卿》《幸福东口塘》《咱老百姓》《和美鞋塘》《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节目精彩登场,道情、拉丁舞、独唱、武术等多种形式展示百姓技艺。作为一台由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不仅呈现出原生态的家乡美,更表达了农民对新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此次“云”村晚,金东百姓多形式展现了金东区的美好生活,讲述了幸福故事,展现了金东区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新风貌。“金东区的老百姓确实多才多艺,这样的村晚很有意思”“这些节目质量很高,我十分期待接下来的云村晚”......今晚的金东区“云”村晚备受关注,受到了广泛点赞。

  “云”上共诉金东幸福事。在今晚的金东区“云”村晚上,也邀请了特殊嘉宾,他们是鞋塘办事处文艺工作者曹筱俊、塘雅镇前蒋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严艳青、澧浦镇宣传委员周建福,他们都是基层文艺工作者,奋斗在一线,将文化的种子送进千家万户,是金东区幸福故事的亲历者、讲述者、传播者。在晚会的现场,严艳青即兴表演了快板,严艳青和廖丽军分别介绍了前蒋村、赤松镇文化礼堂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百姓的生活变化。可以说,每一台“村”晚背后,都是一个村、一个镇的魅力“蝶变”,诉说着百姓的新生活和金东的新故事。

  在过去的一年,金东区按照省、市礼堂建设要求,着力打造农民精神家园,让农民在“身有所栖”后“心有所寄”。2020年4月以来,金东区委宣传部探索农村文化礼堂智慧管理模式,开发“礼堂云管家”微信小程序,礼堂建设线下实地督导与线上智慧管理于一体,顺利完成了81家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任务。这些文化礼堂在希望田野,架设起百姓文化沟通的桥梁,打造了出一个可供百姓自我展示的平台。

  “云”村晚演绎最美乡情,共度金东幸福年,从文化礼堂小舞台迈向网络大舞台,把百姓小欢喜融进全区大联欢,一台“村”晚的背后,有着百姓的幸福感和参与感。2月13日19点,我们相约金东区“云”村晚之潮涌新城篇,不见不散~

标签: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2/W020210213407751108628.png

金华金东区“云村晚”:高歌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