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县文联开展党史教育和文艺采风活动
2021年03月03日 08:14: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楼艳艳

  2月28日, 浦江县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5个协会负责人和文艺创作骨干30多人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和文艺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共浦江县委旧址、张新锦烈士墓、江东县政府旧址、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金萧支队纪念馆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此次活动,艺术家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浦江县作家协会主席张笑蓉参观后表示,文联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创作更好的作品,缅怀革命先烈为党为民无私无畏的精神。“我们也不止一次地来纪念他们,缅怀他们,但我们看后,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感动,心里会油然升起一种崇敬之情,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纪念他们,继承他们的遗志。” 经过这次采风活动,浦江县音乐家协会顾问王昌沪表示,“此次活动充实了我对党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认识,我在以后的创作中,作品会更有内涵,今后要尽我的能力,把红色宣传这项工作做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和我们的事业。”

  文艺家们以传承红色历史,谱写时代新篇章为主题,沿途进行采风创作,交流研讨,决心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县文联党组书记方汶表示,“今天我们实地参观这些红色基地,主要是为了进行一次活生生的党史教育,了解我们党光辉的奋斗历程,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同时,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进行红色题材的采风,为下一步创作文艺精品,讴歌我们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打好基础,我们要用文艺精品,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为推进‘五大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浦江县;采风;党史教育;文联组织;旧址;献礼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03296740083862.png

浦江县文联开展党史教育和文艺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