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轨道金义线车站全线进入装修
2021年03月05日 08:07:27 来源: 金华日报

QQ截图20210305080552.png

  义乌秦塘站装修效果图

  3月4日记者从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全线16座车站全部进入设备区风水电安装及装修阶段,安装和装修整体推进进度已达到50%左右。

  金华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以来,轨道交通全体参建者时不我待,发扬“一天不耽搁”的精神,抢时间、抢进度,抢出了发展的加速度,决战决胜金义线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

  为发挥工程标准化示范引领作用,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在始发站金华站、换乘枢纽站秦塘站,设立了公共区域的装修“样板区”。目前,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系统设备搬运安装、墙面立面等装修装饰,对标“样板区”进行施工。

  市轨道交通集团工程管理部介绍,风水电安装及设备区装修是确保轨道交通开通运营的关键一环,主要包括三大块施工内容。一是车站内的设备区装修,包含关键设备房、系统用房、机电用房、站务管理用房的装修;二是车站内及相邻区间的机电安装工程,如低压照明系统、给排水系统、通风空调系统;三是车站外的市政道路接驳工程等。这一关键环节完成后,各车站将基本具备通车试运行的条件。

  金华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1条换乘通道和5个出入口。换乘通道直接连接铁路金华站站前广场负一层,可以与沪昆普铁、高铁实现“零距离”换乘。

  秦塘站是全线唯一一座地下两层双岛四线换乘车站,金义线与义东线可在此实现同站台换乘。在秦塘站,轨道交通TOD枢纽商业综合体也正加紧规划设计完善中,把交通枢纽与城市综合体功能加以复合,让城市更有国际都市范。

标签: 轨道交通;装修;车站;换乘;用房;金华市;样板区;枢纽;机电安装...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05292454324925.png

金华:轨道金义线车站全线进入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