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移动药房”零距离 百姓舒心更满意
2021年03月11日 15:54:42 来源: 金华日报

  春雨淅淅沥沥的连着下了好几天,这绵绵的雨让金华市安地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始终悬着一颗心。村上几个有慢性病的老人一直服用的治疗慢性病药物该吃完了,但由于近期天气不佳,可能不便来医院配药,大家一合计,二话不说便将“移动药房”“移动门诊”带进居民家中,为他们排忧解难。

  家庭医生们为了患者的健康,一个个顶着大雨入户随访,也感动了当地村民。说起家庭医生的好,大家有说不完的感激。“这几天天气不好,我腿脚又不便,高血压药马上吃完了,正在发愁呢,医生给我送来了,省得我去医院配药,真是谢谢医生这么关心我。”村民张大爷说。“真是麻烦医生了,我卧床不方便,辛苦你三天两头往我家跑,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哪能想到现在看病都不用出门,真是给我们老百姓行了个大大的方便。”徐大娘说。

  随后,家庭医生细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生活方式,一对一进行健康宣教。记者了解到,随着“婺家优医”的全面推进,在为居民们提供各类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针对每一位患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慢性病患者开具延伸处方、长处方,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家庭病床上门服务。这种“您不动我跑动”的模式,既解决了病人看病就医的麻烦,又可以面对面开展慢病随访,实时把随访信息输入电脑,并根据随访评估,实现慢病防治工作可靠、准确、快速的管理。

  金华市婺城区卫健局始终秉持“家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行动计划,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暖心服务,以真抓实干让每一位辖区居民都可以无差别、全过程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


标签: 家庭医生;金华市;慢性病患者;配药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11572787406438.png

金华:“移动药房”零距离 百姓舒心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