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新闻联播》点赞!金华开发区数字赋能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16日 09:17:54 来源: 金华开发区发布

  3月14日,《浙江新闻联播》播出《数字化改变生活:金华——一键下单 数字赋能春耕备耕》,点赞金华开发区通过加快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让春耕备耕更有科技范。报道如下:

  报道指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金华、江山等地,当地通过加快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让春耕备耕和农牧业养殖更有“科技范”。

  在金华开发区的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大户熊伟华的农田里,8台旋耕机来回穿梭翻耕,2台无人机在上空盘旋着施肥、喷药。仅一天时间,这500多亩田全部翻耕完成。

图片

  金华种粮大户熊伟华说:“现在的农民种田越来越轻松了,我们直接一预约,订单一下,他直接过来,五百亩地一天就搞定了。”

  通过金华农机服务中心的一键下单预约,就能请来专业服务队下田服务。服务队由当地农机服务中心、合作社、职业技术学校组成,拖拉机、收割机、无人机等设备齐全。金华开发区三农服务队队长高树德说:“种粮大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图片

  作为浙中地区主粮仓,金华开发区今年计划春耕播种早稻面积3.68万亩,通过数字赋能,截至3月初已完成早稻翻耕面积约45%。


标签: 春耕备耕;无人机;农机服务;粮食生产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16334717466434.png

《浙江新闻联播》点赞!金华开发区数字赋能春耕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