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有了食品检测公益共享实验室
政府买服务 吃得更放心
2021年03月19日 07:39: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月丹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月丹 记者 陆欣) 3月18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安全监测中心暨食品检测共享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该实验室是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运营的一家公益型共享实验室。

  实验室目前配置有称样室、样品室、光谱室、色谱室、理化室等场所,检验业务包括大米重金属检测、白酒甲醇检测、果蔬农残及食品中亚硫酸盐(二氧化硫)快速测定、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吊白块等非法添加物检测。每年能为粮食、蔬菜、酒等生产经营企业提供免费定性检测500至800批次、快速检测8000至12000批次,可有效覆盖开发区蔬菜市场、粮食种植加工、制酒等1000多家小微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由政府埋单,企业把自己生产加工或要买入的原料送实验室进行免费检测,特殊情况也可上门取样,既缓解了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压力,又减轻了企业负担。检测后,实验室会把检测结果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系统,实时向社会公示,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常态化、智能化、可视化。

标签: 实验室;检测;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食品...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府买服务 吃得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