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启动“点亮橙色”反家暴行动
2021年03月30日 14:35:3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金晓英

  3月26日,义乌启动“点亮橙色”反家暴行动。该行动旨在消除一切针对妇女和儿童的家庭暴力行为。

  “点亮橙色,拒绝暴力,共筑平安。”“橙色”被选定为反对家庭暴力的主题色。橙色是一种警惕色,警示家暴问题依然存在;也是明亮的温暖色,象征着脱离暴力阴影的妇女儿童充满信心地走向更明亮的未来,点亮橙色就是点燃希望。

  去年,义乌在全国首创婚前家暴可查询制度,《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聚焦报道,并入选2020十大权益和家庭新闻。义乌九个部门共同建立了家庭暴力政府联动标准化处置机制,创新实施家暴注册簿和信用挂钩等全国首创举措。

  启动仪式上,义乌聘任10名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为“义乌市反家暴大使”。首批义乌市反家暴驿站也在市场挂牌,依靠这一个个站点,将反家暴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打通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义乌;橙色;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30525343504445.jpg

义乌启动“点亮橙色”反家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