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移动:坚持“四个好”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7日 14:06: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华移动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坚持“四个好”,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维发力,建好党史学习资料库

  走进金华移动党建展览馆,一整排经典党建书籍引入眼帘。“今年年初,我们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资料,梳理了党史学习经典著作清单、党史知识竞赛库、党史学习视频等一系列材料,确保每个支部及党员都能及时高效开展党史学习。”金华移动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丁静波介绍。目前,金华移动已在各党(总)支部设立“红色图书角”78处,为党员党史学习和交流提供了空间。据介绍,除了打造线下学习阵地外,金华移动还推动党史学习资料“上云”,依托“党建+”云空间平台,建立党史学习线上教育资源库,上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党史学习视频60余个,相关党史文字资料30余篇,进一步巩固拓展网上红色阵地教育路径,提高全体党员党史学习的精准性和便捷性。

  因地制宜,用好党史“红色基因库”

  八婺大地,现存有大量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金华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历史见证,其中首部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诞生地就在义乌市分水塘村。1920年早春,义乌分水塘村的一间小柴屋里,29岁的陈望道先生在两个多月里,不分昼夜,成功翻译了首部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这部经典著作,照亮了革命者的道路。

  为丰富教育形式,金华移动组织开展了“接力读宣言”、“党史青年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党团联动开展了《共产党宣言》诵读学习,化身“红色导游”深入陈望道故居、“麦磨滩会议”遗址公园、粟裕旧居等红色基地讲解党史,感受跨越时空的信仰力量的感召,感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接力读宣言”活动中,广大党员代表一人一段,逐条逐句,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从慷慨有力的声音中感受到先驱者的智慧,感受到共产主义理论的深度,让真理之音入脑入心。活动开展以来,在线上累计征集到了《共产党宣言》诵读作品437段。“参与‘接力读宣言’活动,让我更深入地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更真切地品尝到了信仰的味道,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 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王婷婷表示。

  学思悟践,学好百年征程奋斗史

  “中共一大最后一天会议为什么要从上海转移至浙江嘉兴南湖上召开?”“为什么说‘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近日,金华移动综合部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正通过问答的方式和支部其它同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这是金华移动“铭党史,悟初心”党史微型党课在基层党支部的生动实践。“除了党史微党课,我们还启动了党史宣讲‘十百千万工程’,以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特色宣讲团队深入一线讲党史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丁静波介绍。金华移动将组建至少十支宣讲团队,依托网格、党员亲情网格谈话室等阵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惠民政策、移动故事等内容,制作“百名党员话初心”微视频,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场以上党课活动。同时,依托“党员i家”共建社区,开展1000场“党员i家”党史剧场展播活动,形成党史教育“以用促学、以学促讲”的浓厚氛围。

  全心全意,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问题从群众出发就好办”,“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学党史贵在把将学习教育成效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转化成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强大能力。”丁静波表示。

  据悉,目前,金华移动正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内践行枫桥经验,做好员工服务,做深做实党员亲情网格工作,建立78个党员亲情网格谈话室或谈话角,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归属感。对外与1450余家社区建立“党员i家”结盟关系,组建“党员i家”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通信服务在您身边”活动,进行反诈宣传,开展信息通信服务;同时,建设好信息“高速”,运营好信息“高铁”,充分发挥主要运营商技术优势,为政府数字化改革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党史;金华;移动;共产党宣言;学习;党员;中国共产党;网格;宣讲;...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07507993198318.png

金华移动:坚持“四个好”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