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武义:茶旅融合“融”出发展新路子
2021年04月10日 08:50:0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通讯员 周超

  4月9日,2021武义茶旅融合座谈会在武义召开。武义拥有11.22万亩茶园,当地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培育茶产业,将其作为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品质生活的绿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径。从1995年开始开发有机茶,2001年获颁全国第一个“有机茶之乡”的殊荣,目前武义县已经拥有1.5万亩经过严格认证的有机茶园。涵盖绿茶、白茶、红茶、黑茶、黄茶五色的茶产业,每年能为当地茶农带来11亿多元的收入。

  作为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武义几乎是一山一茶园,近年来,武义茶企们响应中央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在“引进来”的道路上有效探索,不断推进茶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

标签: 茶产业;茶园;产业深度;富民产业;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武义:茶旅融合“融”出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