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
她背着他,走出“爱的神同步”
2021年04月13日 07:27: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共享联盟磐安站 应羽淇 胡虞楠

  胡菊花背着老伴蒋子云散步。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共享联盟磐安站 应羽淇 胡虞楠) 近日,金华磐安县城盘龙广场,一对老人特别的“散步”方式,引来路人注意。老爷爷趴在老奶奶肩上,老奶奶左手紧攥他的衣服,右手抓住他的右裤腿,牵引着老爷爷蹒跚地“齐步走”。这一画面引来不少网友点赞,并称之为“爱的神同步”。

  据了解,老两口来自金华市磐安县仁川镇胡庄村,妻子胡菊花70岁,丈夫蒋子云75岁,结婚已近50年。2017年6月,丈夫蒋子云被确诊为脑梗,瘫痪在床,智力退化到3岁儿童水平。

  胡菊花说,丈夫身体不舒服时会发脾气,有时还把饭菜、药物打翻在地,胡菊花也不恼:“我就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一天吃三餐、吃两次药,慢慢地摸准了他的脾气。”

  胡菊花说:“能每天带着老伴动一动,也是一种幸福。”

标签: 菊花;老爷爷;磐安县;老奶奶;老伴;丈夫身体;发脾气;丈夫;裤腿;...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13268755882025.jpg

她背着他,走出“爱的神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