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电动车“排雷”行动进行时 无牌、套牌、假牌都逃不了
2021年04月15日 08:50: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远山 通讯员 金雨潇

  4月14日上午,金华交警直属一大队联合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应急局,在八一南街和双溪西路路口开展电动车“排雷”行动,查处非机动车无牌、套牌、假牌行为。

 

  行动中,交警拦下一辆未悬挂车牌的非机动车,现场依法进行处罚教育。八一南街和双溪西路交叉口是金华交通繁忙的路口之一,每日经过的车辆众多。经常在路口执勤的警员说,除了未悬挂车牌外,套用其他车辆车牌、使用假牌的情况也有发生。

  转眼间,又一辆非机动车被交警带了过来——原来在例行检查时,交警发现该车不仅未上牌,而且车子本身也存在问题。经过仔细核查,交警发现这是一辆不符合新国标的非机动车。

  “很多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拿假牌、套牌来使用,不会被交警查获。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金华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慧说,“在处理这一类驾驶员时,我们一方面会依法进行处罚,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张慧说,除了加强路面管控,大队还加强对源头的管理。定时定人前往辖区非机动车售卖处进行“排雷”工作的宣传,并让商家签订承诺书。交警还将“交警温馨提醒”贴在商家的醒目位置,这样,非机动车驾驶员在前往购买时,也能保证自己不上当受骗。

  此次行动中,交警查处了10辆未悬挂号牌的非机动车。此外,交警还查获了驾驶人或搭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61起,非机动车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4起、逆行3起、违法载人2起、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1起。

  交警表示,“排雷”行动还将继续。

标签: 交警;排雷;假牌;商家;车牌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15318492383447.jpg

金华电动车“排雷”行动进行时 无牌、套牌、假牌都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