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组建党建联盟抱团发展
2021年04月16日 08:04: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虞海磊 郑叶昊 洪海松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与兄弟村组成‘党建+功能分区’样板片,通过挖掘资源、抱团发展,让我们都有了新奔头。”浦江县白马镇兰塘村支部书记严安伟表示,党建联盟为各村发展注入强心剂。

  该样板片由兰塘、夏张、联江等5个村组建,立足靠近工业园区的优势,兴办物业大楼、农贸市场等经营性项目,结合房屋租赁、仓库出租、员工招聘、志愿服务活动等,实现以强带弱、联动发展。

  按照“两联盟一共建、四样板四网格”总体规划,白马镇成立“党建+样板”联盟,下设“功能分区、乡村振兴、美丽白马、基层治理”4个样板片以及“党建+两新”联盟,分布4个党总支。

  同时,在两个联盟的基础上,深化村企联战,推行红色共建,即由全镇4个党建样板片和4个网格党总支开展结对,农村党组织支持企业发展,结对企业优先向村提供就业岗位和项目支持,着力构建“企业帮扶农村、农村服务企业”的营商环境。

  “以镇党委为主导,各类基层党组织为主体,通过采取‘1+N’等跨组织、跨区域、跨行业组成不同形式的‘党建联盟’,打破了条块分割的基层党建组织架构,健全完善沟通联络、双向服务、项目化推进等制度机制,将原本各自为政的基层党组织整合成紧密型基层党建共同体。”白马镇党委负责人介绍。

标签: 党建;样板;党建联盟;联盟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浦江组建党建联盟抱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