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省委指导组来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4月20日 08:08:10 来源: 今日婺城 记者 苏晓婕

  近日,由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剑飞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婺城调研。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等陪同调研。

  在婺城区检察院,李剑飞一行实地调研蔷薇工作室、普法教育展厅、一站式询问室、心理疏导室、训诫宣告室、模拟法庭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基层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11月,区检察院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设机构,组建专业办案团队,建设专门工作场所,取名“蔷薇工作室”,全面落实“捕、诉、监、防、教”一体化职能,聚力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

  李剑飞对婺城区检察院的品牌创新、强化监督办案、为民服务等方面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婺城区检察院各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思想发动到位、工作成效显著。李剑飞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成果,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城西街道矛调中心,李剑飞一行详细了解婺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与“金牌代办员”深入交流,对代办员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他们为社会治理作出的贡献。城西街道矛调中心成立于2020年,整合群众来访接待、民情民访代办等窗口,建立“老娘舅”专职调解队伍,强化“和姐·阳光洁节帮”品牌示范引领,组建村居党员干部、社区民警、娘舅调解员、律师等代办员队伍,真正实现矛盾调解“一站式”服务。自中心成立以来,共计代办各类来信来访2488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剑飞对婺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整合资源参与矛盾调解等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城西街道矛调中心“和姐”调解、“阳光洁节帮”等代办团队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婺城区要继续总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机制体制创新转化为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打造民情民访代办的婺城金名片。

  在安地镇岩头村,李剑飞一行实地查看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栏等民主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近年来,安地镇岩头村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通过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式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建设,目前村务管理井然有序、村民安居乐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李剑飞对近几年婺城发生的变化表示肯定,他说,婺城以政法队伍建设为抓手,助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五朵金茶花”“六大幸福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果。他强调,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婺城要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引领基层治理,激发基层动力,提升治理合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政法队伍;婺城区;民主法治;人民检察院;基层社会;矛盾调解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指导组来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