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中小学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 15:40:28 来源: 兰江导报 记者 姜一峰

  用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心灵感受祖国前行的步伐,用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一场场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兰溪中小学全面展开,5万名青少年学党史、立远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初心。

  立志报国 为追梦少年烙上红色印记

  “学习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未来”……近段时间,党史教育成为兰溪不少中小学校的“必修课”。

  筑信仰之基,践报国之志。育才中学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树目标,铸成长”为主题的班会,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中国、发展中国的奋斗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永立于学生心中。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兰溪职业中专校长朱葛群给全校师生上了题为《百年共逐梦 “犇”向新征程》的党课,听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党史故事,学子们无不心潮起伏。城北中心小学臻善学子齐聚在红星广角学党史,感知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励志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一起去争当四好少年。

  实验小学党支部开设“百个故事忆党史”专题栏目,聘请老中青优秀党员给孩子们上党史课,引导慧正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殿山中心学校用一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队课来重温党的光辉岁月,给党献上“爱的赞歌”。市“五老宣讲团”带来一堂激情澎湃的党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史学习 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全覆盖

  兰江小学师生齐上阵,共同合作完成“中国共产党诞生史”的绘本,开启一场红色之旅,传承红色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灵洞乡光明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比赛,孩子们用手中的笔抒发着对祖国、对党的爱。

  建设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朗诵比赛”,少先队员诵读经典红色诗文,用心灵抒发对党的热爱,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灵洞乡中心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全家学党史”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学党史、知征程、立信念、明志向。

  诸葛中学利用政教活动课,组织学生观看《党史钩沉——国之歌》视频,让学生知党史、明志向。汪高中心小学举行“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孩子们被影片中人物的坚强毅力无私奉献、爱党爱国无畏的心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行知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红色视频,赓续革命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实验小学城西校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学生知党史、铭党恩,从小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好少年。聚仁小学孩子们用心唱红歌,用情演绎、播下红色种子,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学史鉴今 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点滴

  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谱写的一部气壮山河、震撼世界的英雄史诗。实验小学举行“百日长征大会战”启动仪式,倡议队员们持之以恒、不畏困难,每天坚持长跑800米;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兰溪杭州育才小学的校园里,有一条“时光印记——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隧道,孩子们在其中穿梭驻足,结合学校赠予的红色书籍,感受党的发展史,领略祖国百年巨变。

  听一听革命历史故事,走一走毅行之路。兰荫中学开展“访红色基地、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毅行活动。同学们毅行8公里,历时2个半小时来到浙西特委纪念馆,实地参观革命旧址,研读史实资料,了解卓兰芳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

  横木中心小学“红色孩儿”切身体验编织草鞋,忆苦思甜,在劳动实践中深刻体会艰难困苦的岁月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家国情怀融入孩子们的血脉。

标签: 中国共产党;少年;中心小学;新时代;学生;长征精神;党史教育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中小学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