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
2021年04月21日 08:43:17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骆红婷

  4月14日,金华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科普专项行动在四季社区启动。

  市科协、建设银行、移动公司、东方医院等单位设置了科技志愿服务台,为老年人提供科普宣传、金融安全、健康体检和智能手机现场实操教学等服务。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义乌市科普讲师团成员吴优赛老师围绕智能手机必备知识,如何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智能手机线上支付等内容,向老年朋友讲解了导航使用、线上打车、WIFI使用、APP下载、手机拍照等功能。

  据了解,“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是市科协深化拓展“三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目前全市已设置了30个教学点,市科协将继续加强部门联系,围绕交通出行、就医、消费、金融、办事服务、文体活动等智能服务应用的重点,通过3年努力,力争对全市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科普培训超过4.14万人次。

标签: 智能手机;科普;数字鸿沟;老年人;服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21290582755206.png

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