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大陈镇“青年说”红色情景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29日 08:50:30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陈健贤

  “今后,我们不再是国民党义乌县抗日自卫独立大队,从今天起,我们正式改编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独立大队!”4月26日晚上,在金华大陈镇政府7楼,一场激励人心的红色情景剧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这是大陈镇“青年说”党史情景剧《薪火相传》。该剧由大陈镇的青年委员们自编自演,以大陈本土红色历史故事为蓝本,再现了坚勇大队成立、诸义东抗日根据地开辟、大畈会师等红色故事场景。大陈镇通过这种形式,吸引人们深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广大党员群众从中汲取信仰、信念和信心。

  多次的排练与演出,让坚勇大队政委江征帆的扮演者——青年委员蒋磊聪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为了把演出效果展现好,他一遍遍熟读剧本,深入了解故事背景,推敲每一个细节。“不管是排练还是表演,每次都有新的感悟。不管身处何方,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蒋磊聪说,“作为青年委员,要把学党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把红色精神传承和改革创新相结合,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除了党史情景剧,大陈镇团委还组建了青年宣讲团,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引起强烈反响。接下来,大陈镇将持续创新载体,深入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品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标签: 大陈镇;通讯员;独立大队;党史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29317183964011.jpg

大陈镇“青年说”红色情景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