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最大风力11级的强对流天气来袭
2021年05月11日 08:04:19 来源: 金华日报

  图为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三组应急队伍连夜奋战。

  昨晚,夏日里的第一场暴风雨来势汹汹。金华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预警信号——大风预警信号,且由黄色升级为橙色;今天零时34分,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晚8~11时,金华市出现雷阵雨,并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天气,全市平均面雨量5.1毫米。其中,3个县(市、区)超过10毫米,分别为兰溪14.6毫米、金东区12.3毫米、婺城区12.2毫米。兰溪市柏社乡溪滩徐站,降雨最强时1个小时下了23.6毫米。94个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其中风速较大的有:义乌姑塘32.4米/秒(11级)、兰溪溪滩徐29.2米/秒(11级)、金东区鞋塘26.9米/秒(10级)、兰溪花塘26.2米/秒(10级)、婺城区江南中学25.6米/秒(10级)。市气象台预计,局地还将出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金华全市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选择“逆行”,顶着风雨为群众排忧解难,排内涝、清理倒伏树木、检修路灯,为群众正常出行与生活连夜奋战。截至今天凌晨2时,全市党员干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等,仍在风雨中守护一方平安。

标签: 全市党员干部;相关部门;暴风雨;金东区;金华市;婺城区;暴雨黄...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5/W020210511290577448758.png

最大风力11级的强对流天气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