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借势自贸区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3日 08:08:54 来源: 金华日报

  5月11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金义新区调研,强调要用足用好一系列高能级平台,尤其是在借势自贸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以攻坚争先姿态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努力把新区打造成全市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高的区域。林晓峰、李雄伟参加调研。

  在普莱得锂电工具智慧工厂项目现场,陈龙查看新厂区建设进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热风枪是该企业拳头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新厂区按全自动化的智慧工厂打造,投产后具备800万台(套)锂电工具的年生产能力。陈龙点赞企业积极顺应现代产业发展趋势,鼓励他们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设计研发更多优质产品,在巩固拓展全球市场份额中实现更好发展。

  石泄未来社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地处自贸区范围的未来社区,内含居民安置房、自贸精英住宅、自贸双创中心、商贸综合体等板块。陈龙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聚焦群众所盼所想所需,把“三化九场景”建设运营好,把自贸区资源充分利用好,努力建设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金义吉成创业园建有近30栋标准厂房,配备公寓楼、办公楼,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生活居住于一体。陈龙询问企业引育模式,听取园区智能化物业服务、数字化安全监管情况介绍,要求他们严把入园企业质量关,招引一批与周边产业匹配度高、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打造具有标杆效应的龙头产业园区。

  走进塘雅镇万亩田园综合体,金色的麦浪映入眼帘,土地综合整治结出“果实”。该项目总面积1.5万余亩,完成后可垦造水田近1万亩。去年已试种300亩水稻,亩产约500公斤;眼下1800亩小麦长势良好,月底即可收割。陈龙肯定项目建设成效,指出土地综合整治是盘活存量资源的潜力所在,要从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挖掘更多土地空间和资源要素,逐步构建“农田集中连片、农业规模经营、村庄集聚美丽、环境宜居宜业、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陈龙强调,新区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要把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扛起引领并带动全市发展的重任。要聚焦现代化建设,对照“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落实抓推进,为争创先行市多作贡献。要加快转型发展,深化自贸区建设引领新一轮改革开放,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助推产业弯道超车,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提升城市品质,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优化、治理水平提升,用高品质彰显新区活力和魅力。要激励拼搏争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接续奋斗,以良好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标签: 陈龙;新区;园区;锂电;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占有率;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借势自贸区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