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揭榜挂帅”云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05月23日 10:55:47 来源: 金华日报

  5月2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上,我市“揭榜挂帅”云平台项目获二等奖。据悉,该项目被直接列入全省试点应用,将纳入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推广目录。

image.png

  今年初召开的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提出,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其中,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即为“5”个综合应用之一。此次全省举行应用场景大赛,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谋划,打造应用场景良好生态,把好用、管用、实用的应用场景推广到全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5月15日,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形成“寻榜、评榜、发榜、揭榜、奖榜、保榜”工作闭环,聚焦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卡脖子难题”,广发“招贤令”。今年3月15日,“揭榜挂帅”云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实现政府服务端、企业需求端、创新资源供给端“三端发力”,技术需求库、科研成果库、人才资源库“三库融合”,并与金华“科技大脑”业务“一网通办”,企业或个人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同一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进行需求发布、揭榜、对接等操作。“榜单”发布后,平台会自动将“榜单”信息精准匹配推送到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及服务联盟单位。该平台在电脑PC端和手机移动端开发“企业需求榜单库”“院校成果榜单库”“科技人才专家库”及“发榜”“揭榜”“服务联盟”“动态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在企业需求端和创新资源供给端之间,架起实时、精准、常态化的对接服务桥梁,实现寻榜、评榜、发榜、揭榜、奖榜、保榜一网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布1518项技术难题和科研成果榜单(难题榜单1017个,成果榜单501个),总榜额超过18.75亿元,吸引包含高层次个人、跨校跨专业联合团队、民营研究院团队、海外设计师团队在内的210个团队前来“揭榜”。目前,已攻克新材料、生物医药、光电、智能门(锁)等行业难题82项,累计兑现榜金超1.25亿元,为企业节约成本超10亿元。

标签: 数字经济;企业需求;创新资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5/W020210523393439544357.png

金华市“揭榜挂帅”云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