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捷报频传!浙婺连连受邀大型演出
2021年05月26日 10:54:5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苗青 夏斌婷

  近段时间,金华婺剧捷报频传。5月21日楼胜摘得梅花奖魁首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不仅受到社会各界的褒奖,也接连收到多个大型活动的演出邀请。

  5月23日上午,浙婺受邀前往上海参加了央视戏曲频道的《阳光雨露二十年——戏曲频道开播二十周年系列演唱会》的录制演出。浙婺派出了52人的团队,表演了婺剧折子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刚刚参加完丈夫楼胜梅花奖颁奖晚会的杨霞云,马不停蹄赴上海主演穆桂英。浙婺团队一如既往地表现优秀,一遍就顺利录制通过,且将该节目演绎得令央视导演组非常满意。

  同时,央视戏曲频道的《一鸣惊人》栏目又发来邀请函,请浙婺于5月29日至6月2日在北京五维凤凰1200平方米演播室录制婺剧《信仰的味道》。

  这边进京的演出人员刚定下,中国戏剧家协会又于5月25日发来邀请函,邀请浙婺于6月1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演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举办的“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剧晚会”,上演婺剧折子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精编版。

  “这次《信仰的味道》用的是7分多钟的精编版,由两位主演参演即可。”浙婺办公室副主任、舞台监督周聪说,在陪同两位主演进京的同时,他们还要为此次100周年戏剧晚会重新编排60多人版本的《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精编版。

  另一边,在保证外出演出的同时,浙婺和缙云县人民政府联合创排的新编大型婺剧现代戏《括苍山下》首演5月24日下午在中国婺剧院大剧场顺利完成,收获广泛好评。该剧由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主创、国家一级编剧邵建伟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叶茗和婺剧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朱元昊担任导演,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获得者李烜宇领衔主演。

  据悉,这已是浙婺第二次和丽水市有关部门联合创排新剧。

  浙婺人,永远不停步!

标签: 金华;演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捷报频传!浙婺连连受邀大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