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无事不扰 有求必应 即呼即到
婺城“百团助企”为企业解难
2021年06月08日 08:56: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唐艳霞

  “你现在还缺项目的图纸,我们先组个微信群,到时线上传图就可以了。”昨天,在浙江远大铝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里,由婺城区发改、水务、国土、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服务团”,主动登门服务,为企业解决因新厂房无法过户而导致资金流转难的问题,得到了企业主的点赞。

  远大铝业位于婺城区临江工业园,为扩大生产规模,企业收购了一处厂房实施标准化厂房建设。但因该处厂房资料不完整等问题,导致收购的厂房迟迟不能过户,无法开工建设。企业负责人透露,这一问题迟迟无法解决,让原本在6月份的基建工作也不能如期进行,企业资金也更加紧张。

  “现在所有的材料我们都核对过了,还有部分信息不对称的,需要你们再核实下。”在实地考察新厂房腾空情况后,“联合服务团”现场为企业办公:自然资源规划局为企业整理材料,详细告知土地证办理补缺材料的具体步骤;住建局将开工建设许可证的申报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发改局将项目核定项的基本情况、优惠政策以及审批预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具体对接。

  “积极整合各部门资源进行共享和问题协调,实现企业问题‘一扇门消化’。”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婺城区启动了“百团助企”活动,以“爱企日”为载体,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区坚持企业办事“窗口”改革定位,打破部门间的办公壁垒,做强部门协同的平台服务,推动线上线下“一件事”综合集成。今年以来,已为企业解决问题56个,审批项目282个,投资项目事项代办300余件。

  作为致力于水煤浆和市政污泥处理技术的攻关,变废物处理为能源利用的企业,位于婺城区的浙江先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的重头戏是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锅炉制造与运维平台”。项目投资约2000万元。先创能源事业部部长吴慧红介绍,项目落地的资金需求是企业重点考虑的方面,按照百分之三十的项目前期预付款来算,企业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你们提出的资金问题,一方面,金融单位对企业数字化改革有具体的贷款优惠方案,另一方面,政府也有比较大的支持力度和政策补贴,我们可以排出时间表,把相关政策落地。”在走访服务中,婺城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了数字化改革工作金融扶持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推进项目的信心。

  上周,由婺城区金融办公室牵头,组织婺城区相关金融机构走进先创能源,实地了解企业数字化改革项目进展情况,为企业优化项目资金提出解决方案。

  据悉,下一步,婺城各涉企部门、助企服务团将用好数字化平台,深化数据共享协作机制,深化“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即时呼叫、组团服务”的理念,构建“智控智管、良性互动”的管理闭环新格局,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标签: 婺城区;数字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婺城“百团助企”为企业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