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年两熟 武义田藕效益好
2021年06月09日 09:58:07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王东方

  日前,在武义县白洋街道茭塘畈村胡长畈自然村,藕农们正在忙着挖早熟藕。藕农陈化南指着一块已挖空的农田说,不到一亩田的藕,卖了1万多元。

  胡长畈村早年就有种藕的传统,特别是实行土地承包制以后,村民们种藕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后来,通过品种、技术改良,实现了一年两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008年,在武义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藕农从武汉引进珍珠大棚田藕,进一步加快了田藕的成熟速度。这种早熟田藕填补了7月份以前近两个月无武义当地鲜藕上市的空档,实现了鲜藕全年上市的目标。

  早熟藕不仅产量高,味道也比一般的田藕好,且上市时间早,价格也卖得好。今年上市时,每百斤批发价达到了700元。早熟藕收掉后,可以用遗留下来的根茎自行生长,到10月份又会长出新藕,且不影响品质产量,起到了单位面积增产增效的效果。

  如今,胡长畈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种藕村。近几年,武义其他村也采用了棚藕技术种藕,不仅丰富了武义当地菜市场的菜品,也吸引了周边一些采购商前来收购。

标签: 武义;田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两熟 武义田藕效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