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廉政文化公园开园
2021年06月26日 11:15: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步一廉学意浓,“清”风拂面“廉”花开。

  在这里,一隅记刻着义乌历代廉吏的传颂佳话,字里行间尽是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正气形象;一隅常设“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人生如棋,落子无悔”等警句戒言,时刻向公众传达清廉之风;更搭建了“朗读亭”等互动设施,每一位市民都可进入朗读廉政小故事。

  这里,正是位于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内的廉政文化公园。

  6月25日,义乌稠城街道廉政文化公园刚刚揭幕开园,便有不少市民乘着朝阳前来吹一吹“清风”,并不时在一处处廉史镜鉴石、一条条廉政警语前驻足观看。

  据了解,该廉政文化公园是由3个大小不一的陈旧公园小规模提档改造而成,斥资430余万元,用时约7个月完工。公园分为三部分,分别被命名为“启智”“明德”“修身”,象征着人的少年、壮年、老年三个阶段,并以“义新欧”飘带进行连接。

  “少年时代重在启发智慧,以三字经、廉政小故事、黑白棋墙等形式,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壮年时代重在警示教育在职人员,以习语清风、廉吏雕像、正邪迷宫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高尚的品德,‘明德’这个名称就取自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之意。此外,老年时代则重在休闲健身,以棋盘、步道、廊亭等形式,引导大家珍惜时光,待年长时回望一生而无憾。”义乌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说。

  廉政文化公园的投用,是稠城街道加强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街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以润物无声的方法去教育和引导,不仅扩大了清廉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更让每一个来此闲庭信步的市民有感受、有收获,让清廉意识入脑入心。

  当天,义乌稠城街道还以廉政文化公园开园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清廉文化活动,如举行了稠城街道徒步思廉行动,以打卡挑战的方式感受廉政文化、增强清廉意识,并组织前往金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此外还打造了清风互动市集,面向义乌市民进行系列趣味“廉”主题游戏。

标签: 义乌;廉政文化公园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26405534019157.jpg

义乌稠城街道廉政文化公园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