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70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2021年06月29日 08:00:13 来源: 金华日报

  这几日,对于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的征迁户来说,是大喜的日子,因为盼望中的集中安置房终于分配了。6月25日至26日,蟠龙村、张坞垅、吕献塘和姜山头270户村民圆了新房梦。

  6月25日,蟠龙村首批145户村民圆了六七年来日思夜盼的安居梦。通过抽签选房,当天319套安置房公开公平地进行了分配,从此,他们将搬进新楼,住进新家。一度成为“老大难”问题的蟠龙村公寓式安置房分配工作也由此撕开一道口子,破冰前行。

  入场、核验、等待抽房、抽签、登记、确认、公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各环节在现场监督人员、公证人员、相关部门监督下进行。选房现场全程录像,选房顺序公开、程序公开、房源公开,充分体现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确保安置群众选得安心、选得放心。

  “终于可以回家了。”11时左右和女儿一起抽好三套房子的倪女士长长舒了一口气。因为腿脚不便,村里的老房子被征迁后,她和女儿一起租住在朱基头村。这些年来,他们常往村里和街道跑,打听什么时候可以分房,今天终于如愿了。

  一口气抽了4套房子的高先生满脸喜气,当天,他抽到的最大一套公寓有110多平方米。当初征迁签约时,他没有和两个哥哥一样选择宅基地安置,而是选择了公寓安置。这些年来,高先生一家三口挤在父母留下的三间平房里,就盼着能早点拿到新房钥匙。

  据了解,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蟠龙村公寓式安置房分配工作曾举步维艰。去年底,安置公寓全面结顶,“不能让村民看着新房却住不进去”。秋滨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敏说,今年4月,此项工作被列入街道百日攻坚任务之一,提前分析研判,完善处置方案。按照清爽一批、分配一批、分步实施原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凝心聚力破难攻坚。指挥部进驻安置小区现场,街道主要领导带头,4个小组同步推进,每天入户疏通思想、讲解政策、解疑答惑,确保政策答疑到位、宣传到位、程序到位、分析研判到位。安置工作也得到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城市更新局等部门多次开展专题研究,提供帮助。

  6月26日,秋滨街道举行了张坞垅、吕献塘和姜山头三个村的抽签分房仪式,现场热闹非凡。125户居民现场抽签,圆了新房梦。当天一大早,新能源汽车小镇客厅人头攒动,征迁户们早早来到分房现场,大家对抽签分房充满期待。分房前,村民们按现场抽签确定的顺序上台抽签,过程全程录像,并在街道纪委全程监督下进行,确保所有操作环节经得起考验。“今天非常开心,抽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选房过程各方面我很满意,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安置户陈先生满脸喜气地说。经过一整天的紧张与喜悦,239套房源顺利完成抽签分配。

  由于八达路、仙源路等项目建设,张坞垅、吕献塘和姜山头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启动征迁工作。为了做好此次分房工作,秋滨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跟进,并抽调精干力量下沉一线,负责相关流程办理和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分房顺利完成,尽全力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此次安置房签约分配过程中,街道重点突出整治立规、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时间节点执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干部群众的规矩意识、秩序意识,为后续安置扫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黄志敏说。

标签: 抽签;秋滨街道;分房;分配;公寓;街道;房子;公开;全程录像;新房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29288113018099.png

270户村民圆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