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安全廉洁高效打造精品工程
2021年06月30日 08:03:21 来源: 金华日报

  6月29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这项工程是都市区共建的“一号工程”,广大干部群众对其建成通车翘首以盼。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做好相关要素保障,抢抓进度、保证质量、重视安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轨道交通金义段已于6月28日通车试运行。在市轨道交通集团控制中心,陈龙详细了解列车运行调度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岗位调度员均已就位,在列车运行、电力供应、防灾报警、乘客服务等方面,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和调度指挥。陈龙对此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边使用边优化控制系统,不断提高列车运行调度的自动化、智慧化水平。陈龙还现场与始发站司乘人员视频连线并下达发车指令,列车在清脆的鸣笛声中开动。

  随后,陈龙一行前往轨道大厦站,考察工程站点建设情况并试乘。宽敞明亮的车厢内,正、侧两个朝向的座椅交错,供乘客自主选择。乘车间隙,工作人员介绍了列车的性能和特点。从轨道大厦站至八一南街站,列车行驶又快又稳。“出行效率很高,乘车环境很舒适,体验感很好。”大家纷纷点赞。

  座谈会上,陈龙听取轨道交通建设总体情况汇报,认为市轨道交通集团攻坚能力强、工作亮点多,推进项目建设有力有效,展现了真抓实干的铁军风采,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陈龙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沟通,力争尽早全线通车、发挥效益,让广大群众早日受益。要拉高标杆提高质量,把工程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来抓,严格要求、精密管理,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要毫不松懈保障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绝对安全。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提早谋划、精细落实运营筹备事项,着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为全市人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要从严从实促进廉洁,始终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廉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工程建起来、干部不倒下”。


标签: 陈龙;轨道交通;列车运行;通车;安全;调度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党...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全廉洁高效打造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