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
S210省道续写共富故事
2021年07月01日 06:08: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

  殷殷嘱托

  2003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浦江接待来访群众,当场拍板:这是一条山区群众的“小康之路”,为了山区20万群众的切身利益,20省道改造工程要尽快开工建设。

  天气渐热,杭州游客王先生趁着周末,带一家人到浦江县虞宅乡马岭村游玩。从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高速,王先生沿着S210省道(20省道改造后的名称)行驶半个多小时,一路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扑面而来。

  “开车去县城,从以前的1小时缩短到20分钟;杭州游客自驾来玩,两小时就能到。”马岭村村民胡建富说,他的民宿2019年开业,每年能为他带来十几万元收入,现在村里已有近40家民宿、农家乐。翻天覆地的变化,归功于20省道改造工程。

  2005年10月,全长19.8公里的S210省道浦江马岭至浦阳段全线贯通。这条“小康之路”引发的共富故事不断演绎。现在,S210省道还带动了周边诸多乡镇的发展,并推动浦江招商引资和“融义接杭”战略稳步实施。

  “领导下访接待群众制度”也在不断深化,近年来,浦江组建了554个“4+2”联心服务团,每月15日下村解民忧。“4+2”联心服务团由县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政法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乡镇班子领导、驻村干部组成,覆盖全县244个行政村(社区)和310家重点企业,村村都有“4+2”联心服务团,村村都有接访点,切实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S210省道的贯通给浦江一些村庄带来巨变。 拍友 毛江彪 摄


标签: 改造工程;小康之路;纪检监察干部;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S210省道续写共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