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国374种玉米哪个最好吃 2021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会在东阳举行
2021年07月08日 14:23: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东阳站 董莹 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胡扬辉 摄

  为促进鲜食玉米品种创新和推广应用,推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助推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推进共同富裕,7月6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农科院联合主办的2021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东阳举行。

  鲜食玉米,是指具有特殊风味和品质的幼嫩玉米。这种新的玉米品种,和普通玉米相比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近年来迅速成为了市民的餐桌“新宠”。据悉,大会以“创芯未来,玉见浙里”为主题,共展示甜、糯玉米新品种312个,高品质甜玉米新品种展示25个,玉米种质资源种植37个,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江西、浙江等16个省的71家单位。

  会前,来自省内外的9位专家对参展品种的田间长势、外观商品性以及蒸煮品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品鉴,评选出40个获奖品种,其中金奖品种20个、潜力品种20个。其中,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玉米与特色旱粮研究所选培育的“彩甜糯168”和“浙甜20”获得金奖。

  共享联盟东阳站 胡扬辉 摄

  2018年至今,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已经举办了4届,今年首次与长三角鲜食玉米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大会旨在加快浙江及长三角地区鲜食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破解种源“卡脖子”问题,助推特色品种大省和现代种业建设。

  当天启动仪式后,与会的各个单位负责人前往田间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不同品种整齐度、抗病抗倒伏性、果穗外观等表现,围绕育种创新、品种推广、产业与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鲜食玉米等特色作物种业发展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还参观品尝了玉米汁、玉米饼等玉米系列深加工产品。

  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施俊生说,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是农业发展的芯片,种业迈出一小步就是现代农业的一大步,通过进一步创新种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浙江省推进共同富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玉米产业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08518059254167.png

全国374种玉米哪个最好吃 2021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会在东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