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强化数字深度赋能 交出人大高分报表
2021年07月15日 07:58:20 来源: 金华日报

  7月14日,金华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例会暨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市委“打好组合拳、建设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人大工作迭代升级、优势倍增,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经济社会“全年红”贡献人大力量。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金华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例会制度建立后召开的首次例会。围绕人大数字化改革主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及秘书长进行点评。

  陈玲玲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全市人大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设重点应用系统,人大数字化改革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要继续对标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平衡工作进度,强化上下联动,理清核心业务,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陈玲玲强调,要扎实有效地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在目标要求上再明确,深刻领会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定位、优势,找准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坐标方位;在方法路径上再把握,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效果导向,促进人大工作效率、质量、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在核心业务上再梳理,聚焦立法、监督、代表三项核心业务,着力打造数字化典型应用。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的协同推进,强化生成性学习和创造性思维,加强统筹指导和协同推进机制,加快谋划建设重点应用和多跨场景,深化制度研究,全力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陈玲玲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县乡人大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以年度监督议题为重点,精心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奋力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医保局5家单位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


标签: 数字化;人大;改革;人大工作;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化数字深度赋能 交出人大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