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援疆大棚开出“致富花”
2021年07月20日 08:14:37 来源: 金华日报

  7月中旬,新疆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迎来了基地建成以来的第二轮采摘旺季。这两天,基地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在大棚里采摘并晾晒黑木耳。

  作为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实施科技援疆“万亩亿元”增收项目之一的金华新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建有黑木耳立体种植大棚9座、晾晒大棚3座,每个棚占地130平方米,可种植菌棒6000棒,每棒可产湿木耳600~700克、干木耳60克左右,一年可产三至四季,每棚每季可产干黑木耳360公斤。

  黑木耳基地可同时解决金华新村10余人就业,助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据了解,在基地忙活的工人都是来自金华新村的村民,以妇女为主。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每天收入160元到200元不等。

  “这些黑木耳干品将会运到杭州进行深加工,用于生产口服液、面膜和洗护用品,很受市场欢迎。”基地所属大连卓兴科技有限公司的主管生产负责人刘占春说。

  今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继续推动“十百万”品牌工程迭代升级,“万亩亿元”工程以建设10个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为重点,加大优质种苗引种力度,继续从金华引进油蟠桃、白玉桃等种苗1万余株,免费赠予果农试种面积180亩。同时,推广道地中草药种植,与金华市农科院、磐安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加强合作,引进党参、麦冬、桔梗等中草药,在金华新村建立30亩道地中草药试验基地。此外,加强富硒核桃、黑木耳、水生蔬菜、畜牧养殖等示范基地建设,探索提升产品商品化、品种多元化、发展链条化、加工集聚化的农业发展模式,更好助力当地农户丰产增收。


标签: 黑木耳;金华;新村;金华市;大棚;中草药;基地;示范基地;万亩亿...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援疆大棚开出“致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