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以高能级产业筑牢共同富裕基石
2021年07月20日 08:15:29 来源: 金华日报

  7月1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队来到环宇华东科技创新智慧谷项目现场,宣讲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他强调,重点产业项目的高效推进是开发区产业向高能级转型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再加力、服务能力再提升、项目推进再提速,积极为企业解难题、送政策、送服务,努力实现项目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以高能级产业筑牢共同富裕基石。

  环宇科技协同创新产业项目是金华开发区重点培育扶植的产业项目。自项目签约以来,双方团队先后协调、洽谈数十次,在不断磨合中快速推动项目落地。项目签约仅仅过去8个月,环宇产业体系的三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华生产基地已竣工投产,其余签约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创下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的“环宇速度”。

  张旭辉与环宇项目有关负责人结合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对症下药,一一协调落实。张旭辉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投产见效是坚决贯彻新发展格局、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平台能级的关键之举。环宇项目是推动开发区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性项目,高科技、高投入、高产出。开发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倍加珍惜环宇这样来之不易的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实干意识,建立签约项目落地、前期项目报批、在建项目进度等工作闭环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进度执行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努力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快速见效。

  张旭辉强调,要加强统筹、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快领单、快协调、快办结,杜绝“挤牙膏”式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要狠抓落实、实干争先,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主动权,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千方百计保障土地供应、满足资金需求,真正做到大项目不缺空间、好项目不缺要素。要强化保障、精准滴灌,乡镇、部门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心合力合拍抓好项目推进,做好项目审批等服务保障,为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 环宇;张旭;重大产业项目;开发区;企业解难题;金华;签约;电子科...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高能级产业筑牢共同富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