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加大企业研发投入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兰溪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
2021年07月22日 08:14:56 来源: 金华日报

  昨天,在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建的“工业有机固废气化及高温熔融高值化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实施场地改造、设备进场等作业,预计11月底建成投运。

  作为兰溪首家获批创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单位,凤登环保公司是一家集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新能源生产和研发为一体的环保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研发及工程化经验。其自主研发的“水煤浆气化及高温熔融协同处置废物关键技术”,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工业固体废物的循环综合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我们一直很注重科技投入,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公司今年计划投入研发资金6000万元,截至4月,已投入1700多万元。”凤登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章磊表示,公司将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优化现有工艺,促进工业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更加完善、稳定、高效,不断提高企业科研水平,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兰溪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研发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一方面,强化主体培育,组织实施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度培育机制,建立企业发展难题集中交办制度和市领导联系重点科技型企业制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政策激励,出台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加大财政对创新研发的支持力度,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高能级科创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支持。1—4月,兰溪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5.06亿元,同比增长98.8%,居金华各县(市、区)首位。

  近年来,兰溪坚定不移地走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7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3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36家,金华市级企业研发中心87家。


标签: 研发;科技创新;工程研究中心;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研发中心;关键...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