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在巡查中被危墙砸中,东阳三单乡纪委干部金韧——
醒来第一句话问大家有没有事
2021年07月28日 07:31: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通讯员 方裕健 方鹏航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通讯员 方裕健 方鹏航)7月25日晚11时许,暴雨倾盆,狂风肆虐,东阳市三单乡华孙村,一幢危旧房的土墙突然坍塌,砸中了正在巡查的当地乡镇干部金韧,把这位身高一米七几的汉子埋进了土里。“我只听到一声‘小心’,就看到金书记被埋在了泥土下……”华孙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姣英至今心有余悸。

  “庆幸的是,当时他戴了安全帽,否则伤势就不可设想了。”东阳市人民医院医生说,检查后他们确定金韧没有生命危险,不过腰部受伤可能会有点后遗症。

  华孙村位于三单乡东部,地处山区,全村254户,以老年人居多,防台防汛压力大。台风“烟花”来袭后,东阳启动了Ⅰ级防台应急响应,作为东阳市三单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的金韧,24小时在岗值守,不敢有丝毫懈怠。

  华孙村有9个自然村,分布比较分散,有的自然村之间没有大路,排查山塘水库、地质隐患灾害点,几乎全靠步巡。由于山路泥泞,一遍巡查往往都要花上1个多小时。金韧和其他镇村干部组成巡查小组,不间断展开巡查。

  “小韬,你走我后面,大家不要跟得太近,小心泥土墙和屋顶的瓦片……”7月25日23时许,当金韧走过华孙村何根松家的老房时,由于雨水浸泡,老房的一面黄泥墙突然坍塌,直接砸中了最靠前的金韧,他整个人被埋进了土里。金韧当场被砸昏迷,同行的镇村干部吓坏了,赶紧徒手扒泥土救人,几分钟后金韧被挖出,在同事怀里,金韧悠悠醒转,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有没有事?”

  所幸,除了乡镇干部吴子韬脚部受了轻伤,其余没有人员受伤。至于坍塌的老房,是一幢C级危旧房,平时一直无人居住。

  “这一次实在是太危险了,要不是他挡在我前面,被砸到的就是我了。”谈起当时的情况,吴子韬眼圈发红,在村里巡查过程中,金韧一直冲锋在前,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标签: 巡查;东阳市;村干部;自然村;泥土;村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醒来第一句话问大家有没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