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看似毫无技术含量的收废品,他一年能赚18万元
2021年09月09日 09:06:37 来源: 金华晚报

  收收废品,搬搬东西,一年的净收入有多少?很多人以为这是个吃力不赚钱的活,昨天,老李说:“我一年能赚18万元。”

  正午时分,身材瘦小的老李一边用力绑着他小小电动三轮车上堆得高高的纸板、泡沫垫,一边自豪地说起自己的营收。

  老李是安徽人,今年61岁,带着妻儿来金华谋生已有18年。“刚来时,我做过搬运工,踩过人力三轮车,也去工厂和装修公司打过工,后来还是觉得收废品、搬家最适合我。收入还不错,关键是自由。”老李中气十足。

  18年来,靠着收废品和帮人搬家,老李和老婆养大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孩子都在金华上学,如今都在金华工作。当年一家四口过来,现在一家老小九口人,老大在金华买了房子。”老李一家租住在大儿子家附近,方便帮忙照顾孙子孙女。

  除了一些长期合作的企事业单位,老李还跟很多小区的物业取得联系,业主需要搬家或者清理废品,老李都会上门服务。

  “现在有微信,太方便了。很多物业公司直接把我拉入业主群,业主或者公司有事随时能找到我。也有一些业主把我拉进他们的业主群,向大家推介我,说我老李靠谱。”老李说。

  说起搬家或者搬大件物品,老李颇有心得,他有近一半收入来自这一块。“搬钢琴、大件古董之类,我有经验,我座位底下随时放着毛毯用于包裹、固定,搬运时才不会有损伤。”

  有一次,老李帮一家琴行搬一架三角钢琴,叫了4个人去搬。搬的时候发现有点勉强,他怕琴被碰到或4个人力气不够晃动过猛,又临时打电话叫了4个兄弟来帮忙。“4个人赚的钱分给8个人,我自己几乎不赚钱,但琴被保护得很好。后来,那家琴行老板帮我介绍了很多客户……”

  靠着勤勉、用脑、用心、实诚,老李在搬家、收废品这一看似毫无技术含量的行当里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标签: 收废品;行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似毫无技术含量的收废品,他一年能赚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