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投用
2021年11月26日 10:34:1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丹玲 钱旭升

  11月25日上午,义乌火车站出站通道及出站厅、公交车场站、出租车及网约车上客区等枢纽大楼功能启用。今后迎来送往的旅客可在大楼内直接实现公交与出租车辆换乘。

  枢纽大楼是义乌铁路实现枢纽化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20469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共五层,建筑面积133437平方米,地下建筑两层,建筑面积71256平方米。此次部分启用后,新建出站通道与枢纽大楼一层无缝连接,彻底改变义乌火车站多年以来露天式的进出站环境,为义乌建设全国铁路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义乌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概算投资15.4883亿元,主要包括了枢纽换乘大厅、公交车场站、出租车场站、社会停车库及旅客综合服务等功能用房,辅助建设与综合建筑紧密结合的引道桥、场地道路、铺装与绿化等室外附属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高铁、普铁、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中心。

标签: 义乌;火车站;城市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11/W020211126380484146017.png

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