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广场舞投诉集中,解决方案出台
2021年12月01日 16:12:29 来源: 金华日报

  市民广场是金华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近期不断有附近小区居民投诉,每天晚上都会被声音越来越响亮的广场舞和现场K歌的音乐打扰。本报新媒体后台也有多名居民留言称,市民广场的舞蹈队越来越多越来越集中,产生的噪音打扰到周围住户的正常生活。

  “我们持续劝导一周,最终和12支舞蹈队协商好了解决方案,希望能改善市民广场的现状。”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三江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协商会的舞蹈队组织者也现场表态,约定每晚活动不超过8点半,接受音量精准测试来调控音乐音量。

  市民广场成广场舞乐园

  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们都是自发组织跳广场舞,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现在跳舞的人确实多了起来,微信群巅峰时刻有一百五六十人。”一说起跳广场舞,今年70岁的张师傅两眼放光。张师傅三年前开始跳广场舞。他说,一起跳广场舞的老伙伴们快乐又健康。

  “以前主要集中在丹溪路,那边小区不沿街,大家音乐可以放响一点,后来人太多,就向四面八方散去。”组织广场舞队伍的黄女士介绍,现在起码有12支广场舞队常驻市民广场,还有些单独跳舞的小队伍。“这里环境好,交通方便,氛围好,大家跳起来有劲。”记者11月26日、27日两次到市民广场走访,发现这里不但有市民在激情舞蹈,还有练小号的、沿街搞K歌直播的。

  这些欢乐带来的噪音成为附近不少居民吐槽的对象。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三江中队负责人说:“噪音投诉和报警的情况比较集中,我们已持续劝导近一周时间。”

  市民李林敏在本报新媒体后台留言称,他住在市民广场附近小区的高层,晚上9点后经常还能在房间里听到广场舞的噪音。“我儿子读初中,总不能让孩子晚上10点后开始写作业吧。”

  一边是中老年人锻炼身体的热情和需求,一边是周围住户的生活品质需求,三江中队多次联合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民警展开联合劝导,多方调研。

  控制时长,控制音量

  舞蹈队表态支持

  11月29日下午3点,三江中队联系12支舞蹈队的负责人和联络人一起开了协调会。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民警向大家介绍前期调查的情况,通报市民投诉,并科普了跳舞制造噪音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

  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三江中队负责人根据各支广场舞舞蹈队的作息习惯以及投诉区域的细分,建议协商出台一个双方满意的作息时间表和音量控制标准。

  “我们也不想扰民,我们觉得音量不大啊。”多名舞蹈队负责人对音量控制提出自己的顾虑。“你们跳舞觉得没什么,可有些居民楼上听到的动静真的不小。你们是为了锻炼和娱乐,人家要的是正常生活,这一点要为居民们考虑。”多次参与现场噪音问题投诉调查的执法人员反复劝导舞蹈队队员们。

  多次协商后,几方初步达成共识:各支舞蹈队最迟不能超过晚上8点半。考虑到设备和区域的差异,具体音量标准,执法人员将采用专用设备测量后再制定。“总的原则是不能超过国家法定的噪音分贝标准。”

  舞蹈队的张师傅说:“我们希望能和附近居民达成一致,跳广场舞和居民的生活不应该成为矛盾体。”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三江中队负责人介绍,具体方案措施他们将在认真听取更多意见后进行细化,也希望到市民广场锻炼娱乐的市民能自觉遵守公约良俗,文明健身。

标签: 金华;广场舞;投诉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场舞投诉集中,解决方案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