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山中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2日 08:16: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傅捷 共享联盟浦江站 江肖娴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傅捷 共享联盟浦江站 江肖娴)今年以来,共青团浦江县委以“生长在乡村、工作在乡村、创业在乡村”为中心点,将全县15个乡镇(街道)357名有抱负、有想法、有能力的乡村青年,组成“山中青年”大家庭。“山中青年”人才数据库涵盖青年农民、青年乡贤、青年创客、青年主播等群体,通过青年聚引、人才培育、项目创新的工作体系,增强了浦江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战斗力。

  浦江石埠头村团支部书记张敏亮就是一位“山中青年”。2013年,他回村自主创业从事电商行业,主营浦江的绗缝产品,目前已经有2个销售额破百万店铺。去年,浦南街道团工委书记张丹丹针对性地通过团建帮带、定岗轮训提升、疫情防控一线锻炼等方式,对张敏亮进行“组织型”培养,提升他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如今,在张敏亮的带领下,石埠头村团支部牵头成立了石埠头大学生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帮扶辖区创业青年,激发了村团支部的活跃度和服务能力。目前,基地已为600余位乡村创业青年提供咨询服务和创业指导,争取120余万元无息贷款,大大减轻了青年创业初期的压力。

  共青团浦江县委还注重培养“山中青年”后备力量,发挥青创基地和青创协会的引才集群效应,针对性开展青年孵化培训;打造“点对点”岗位育才,选聘40余名浦江籍大学生和金融优秀青年到出生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挂兼职团干部,为青年搭建展示才华、积累经验、提升本领的平台。

标签: 浦江;青年;乡村;电商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浦江“山中青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