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疫情防控中,金华永康严管控、暖服务两手抓
20万只保温杯如期赶上货船
2022年01月13日 06:58: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沈超 通讯员 倪梦萱 共享联盟永康站 应柳依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徐贤飞 沈超 通讯员 倪梦萱 共享联盟永康站 应柳依)1月12日下午,单佩燕悬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20万只保温杯总算运出去了。”

  单佩燕是永康市君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这家企业位于永康市石柱镇新店工业区,疫情发生后一度被调整为防范区。一个月前,公司接到重要客户的两笔外贸订单,货值数百万元。按照正常生产节奏,1月8日前,两批货物就要运往港口。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货物滞留仓库、车辆联系不上、船期已经临近,越想越着急的单佩燕,在1月10日拨通了永康助企帮帮团成员、石柱镇经济发展办主任胡旭的电话。

  “你先别急,我们马上想办法!”接到企业求助后,胡旭随即与石柱镇前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商讨对策。没有司机接单,大家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两辆大货车。

  接下来,货物怎么装车、怎么运出?胡旭和企业一起商量,制定了一整套运输计划:货物要经过严格的检疫程序;装车工作人员亮绿码、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司机不下车,实现无接触式运输;货物到港后,出现问题如何联络……在多方努力下,11日两批货物顺利装车并离开卡口,驶向宁波北仑港,并在最后时刻赶上了船期。

  1月5日晚8时,永康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接到报告后,金华市按照省委提出的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市县联动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截至11日18时,永康共有确诊病例2例,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金华市(永康)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把严管控与暖服务结合,在媒体平台、政府网站等开设求助平台,并依托社区干部、基层党员等力量,组建各类“暖心服务队”20多支。在各方努力下,“三区”201名孕产妇、4000多名慢性病人的医疗需求都得到保障;253名永康考生顺利参加了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为21户大工业用户办理用电暂停,日均为企业节省基本电费2.7万元。截至目前,永康共收集社情民意21842条,服务21189项,解决率达97.01%。


标签: 永康;货物;石柱镇;永康市;疫情防控;金华市;核酸;阴性;管控;检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万只保温杯如期赶上货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