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进入“省运时间” 将举办象棋举重和两项自行车赛事

字体:
—2022—
07/27
14:06:19
2022-07-27 14:06: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冯俊江 磐安站 杨萤萍 通讯员 周康

  7月26日下午,磐安县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运会磐安赛区情况,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守高介绍,磐安将举办象棋、举重、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共4项赛事和1站火炬传递活动。

  进入“省运时间”的磐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发布会上也进行了通报。

  据悉,磐安提前制定了《磐安县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乡镇“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和综合保障、城市风貌提升、场馆及赛事运行、新闻宣传等1办11组,全力做好组织保障。

  筹备期间,磐安对省运任务书进行12次迭代升级,谋划打造“精彩省运、运动山城”“精彩省运、康养磐安”两项标志性成果,明确建设整治、重要活动、赛事组织、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文化宣传、城市运营、平安护航等8大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并根据任务书梳理39项工作清单,做好赛事保障同时,突显本地特色。

  “磐安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山水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精心做好本届省运会的承办与接待服务工作。”磐安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滨潮表示,磐安在本届省运会的竞赛组织方面亮点频频,不光将赛场环境生态规范建成风景线,做好资源整合利用办成简约赛事,更在筹备过程中助力农家乐经济发展提升。开赛后,在玉山古茶场茶园内的赛道将成为省内最生态、最清爽、最规范、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山地自行车赛道赛场,新城中学体艺馆、伟业大酒店做到集成资源办大赛,向头村、玉峰村等农家乐经装修改造升级档次明显上升。

  举办重大赛事,可为城市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近年来,磐安筹措大量资金、全面铺开体育设施建设,加快全域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主干道改头换面,一批“窄路”、“断头路”实现贯通,东西不畅、南北拥堵的问题得到缓解,村庄面貌、城市风貌、办赛环境得到大幅提升,以整洁有序、优美宜居的城市形象迎接参赛人员。

  与此同时,根据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磐安提前谋划省运有关节点,实现早谋划、早部署、早成效,并常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加强4个场馆及周边村庄、集镇,火炬传递路线和城区至新渥、尖山四条路线的常态化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磐安全县城市风貌提升项目总投资达到4771万元,14个项目均已基本完成。

  根据赛事安排,象棋比赛将在磐安赛区率先登场,赛事时间为7月27日至30日,场地设于磐安县伟业大酒店。该酒店是棋类特色酒店,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县域象棋比赛,成功承办多次国家级、省级象棋赛事,办赛经验丰富。当前,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75名参赛运动员、裁判及赛事相关人员已陆续抵达驻地完成报到,磐安县文旅部门还为每位参赛人员准备了价值1710元的旅游大礼包。

  按计划,举重项目将于8月3至9日在磐安县新城中学体艺馆举行,山地自行车项目将于9月4日在玉山古茶场茶园内山地自行车公园举行,公路自行车项目将于10月开幕式后第3—5天举行,场地设于S219省道溪口公园至大麦坞村路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赛事;城市风貌;省运会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6日下午,磐安县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运会磐安赛区情况,磐安将举办象棋、举重、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共4项赛事和1站火炬传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