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给租客发免费物资,接外卖小哥回自己家住,下厨帮房客烧菜……

义乌这群房东,挺暖的

字体:
—2022—
08/08
08:23:32
2022-08-08 08:23: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李爽爽 通讯员 叶毅和

  浙江在线义乌8月8日讯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李爽爽 通讯员 叶毅和) 80多位房东自发将购买的物资为租客送去;外卖小哥被困中风险区,党员志愿者化身临时“房东”,接他回自己家住;租客因疫情原因无法出门,房东大叔掏空自家冰箱,变身大厨……作为商贸之城,义乌外来人口数远超本地居民。在此次疫情期间,一个个房东和租客间的暖心故事,在这座大爱之城里涌动。

  “钱,你们别担心”

  “大家加油,还有最后100多袋。”8月5日上午,一场“爱心接力”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下朱D区老年活动室外进行着。80多位房东将1500余袋生活物资从卡车上搬下来。

  “有方便面、苹果、火龙果、饼干等,给他们先应个急。”房东周良兵擦了擦汗说道,“早点送到,免得他们饿肚子。”

  下朱D区居住着1500余名外地人,本次疫情发生后,该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在小区超市、饭店都已关门的情况下,80多位房东自发购买了物资为租客们送去“及时雨”。

  “很感动!房东们真是太贴心了。”90后租客王珊珊今年2月才来义乌创业,对于这“意外”的温暖,她连连道谢。

  当很多租户提出要付钱时,房东们婉言谢绝了。“钱的事,你们就别担心了,我们会解决的。”周良兵对大家说。

  12幢2单元房东拎了一袋米、8幢3单元房东拿了一些蔬菜、2幢1单元房东放了一袋面粉……除了统一购买生活物资,这些天,房东们还陆续将家中的蔬菜、水果、矿泉水等拿到活动室,供租客按需领取。

  “走,上我家去住”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稠江街道贝村小区被划入中风险地区。8月5日晚,党员志愿者在巡查时发现了一名滞留在小区内的外卖小哥。

  “现在疫情有点严重,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啊?”赶到现场的兴业社区工作人员贝素平关心地问道。

  交谈中,贝素平得知,外卖小哥名叫黄华亮,江西人,8月4日深夜,他正在贝村小区送餐。“手上还有好几个单子,进来的时候小区还没封,结果等我送完餐,就发现出不去了,要留下来做核酸。”黄华亮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只能在自己的“小电驴”上过了一夜,直到被工作人员发现。

  “你在这里待着肯定不行,很危险。我先带你去老年协会休息一下。”很快,贝素平又化身临时“房东”,把黄华亮安顿到自己家。

  “外卖小哥风吹日晒的,非常不容易,希望我们的帮助能带给他一点温暖。”贝素平说。

  “快,尝尝我手艺”

  “有些人家里菜都没了,就随便烧几个给他们。”39岁的何建成家里有15个租客,自从义乌市城西街道井头徐村因疫情原因被静态管理后,他几乎每天都会给租客们烧菜。

  8月4日下午,得知小区被管控,他赶紧将消息告诉租户们。由于时间仓促,好几个租户都表示还没来得及买菜,何建成便决定亲自为他们下厨。

  “快,尝尝我手艺。”第一天晚上菜式比较简单,何建成做了蒸腊肠配丝瓜汤。第二天时间宽裕一些,就做了芹菜炒肉、白菜炒肉和煎鸡蛋。“虽然厨艺一般,冰箱里食材也不多,但是让租客们暂时填饱肚子没问题。”他笑着说。

  租客小傅告诉记者,他平时大多点外卖或者出去吃,房间里从来不生火,也没有做饭的地方。正当那天晚上为吃饭发愁时,房东就把饭菜送来了,让他感觉又意外又惊喜。

  这两天,各种物资发放到位后,租客们时不时会“还”一些给何建成,以示感谢。房东、租客间,情意浓浓。

  这样的好房东,在义乌还有很多。特殊时期,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义乌的温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房东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