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累计排查在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535人 均为阴性

字体:
—2022—
09/23
20:32:45
2022-09-23 20:32: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9月23日晚8点,记者从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9月23日20时,义乌市发现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一家5口,由省外自驾来义。目前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感染者活动轨迹清晰,社会面停留时间较短(约3小时),在全面排查和管控风险人员的基础上,初步判断,整体风险可控。

  疫情发生后,义乌市第一时间激活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相关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截至9月23日19时30分,累计排查在义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535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目前为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义乌对稠城街道围合区域的所有居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目前,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将根据省、市专家研判意见,妥善采取相应措施。请围合区内居民主动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下一步,义乌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工作。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本次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主动报备。关注“义乌发布”,发现本人有通告中相关场所轨迹交集的,请立即向所在的村(社区)进行报备,居家等候,待村(社区)工作人员核查后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来义返义人员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是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请围合区外市民按照三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及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要求,主动参加核酸采样,采样时有序等候,保持两米间距,不在现场聚集。

  三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做好手卫生,注意咳嗽礼仪,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须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不带病上班、上学。

  四是提倡人员有序流动。近期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进入密闭公共场所。临近国庆长假,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