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买车和办理充电桩同步完成 永康推出新能源汽车办电新模式

字体:
—2022—
12/11
11:06:19
2022-12-11 11:06:1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巩长青 通讯员 项与翕

  “买车和办理充电桩同步完成,不用再跑一次了。”12月6日,西城街道李店一村用户在喜提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国网电力员工帮助他通过国家电网App填写安装充电桩的信息,这意味着全省首个“随车行”一站式新能源汽车办电服务微网新模式落户永康。

  该模式由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与新能源汽车销售商合作推出,通过线上完成安装填报、终端审核等办电步骤,车主可一站式便捷办理新能源汽车的各类用电服务,改变了以往新能源车主购车与办电地点分离的场景,做到购车、装桩、接电并行推进联网通办。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热度持续升温。按照往常安装充电桩的流程,客户在4S店购车后,需要准备好身份证、购车证明、车位使用确认书,以及由小区管理单位开具同意安装充换电设施证明,才可前往供电营业厅或使用“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申请办电。为让市民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永康市发改局,推出“随车行”一站式新能源汽车办电服务微网模式。

  在该模式中,供电公司将充电桩报装前置于购车环节,提供便捷报装流程示意图,执行办电流程“一证启动”、报装材料“容缺受理”,即现场只需要提供基础材料,供电公司在收到车行提供的车主信息后,主动对接车主,落实办电流程,安排勘查、施工、验收时间,辅助物业协调,缺失材料可后期补交,加快车主充电桩安装使用进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充电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线上完成安装填报、终端审核等办电步骤,车主可一站式便捷办理新能源汽车的各类用电服务,改变了以往新能源车主购车与办电地点分离的场景,做到购车、装桩、接电并行推进联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