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演技如何有了更专业的认可 38名“横漂”在东阳评职称

字体:
—2022—
12/28
09:19:25
2022-12-28 09:19:2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陈启宇 通讯员 卢纯佶 厉琦

  近日,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演艺培训中心内,“横漂”耿大勇正在进行一场规定情景表演。台上,他的表演自然流畅;台下,7名评委现场打分。这是东阳市首次针对群众演艺人员开展的职称评审,当天共有38名演艺人员参加评审。

  近年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吸引大量外地群众演员聚集横店。截至目前,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累计注册演员人数已超10万人,累计为剧组输送群众演员700多万人次。为客观公正评价横店群众演艺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演艺人员评价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10月初,东阳市人社局出台《演艺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此次职称评审考虑到新文艺群体自由度高、年龄跨度大等特点,放宽了学历、单位推荐、论文发表等限制,简化申报流程,着重考核演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

  “以前只有艺术院团里的演员才能评职称,如今像我这样的非科班演艺人员也能参与评审。”演员林濛毕业于经济贸易专业,2011年参与第一部电影拍摄,如今已参演影视剧百余部(集),她说,群众演员有了职称评审,可以让“演技”得到更专业的认可。

  此次评审邀请中戏、北电等高校的专业教师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导演等业内人士组成专家库,随机抽取现场评委,具体考察每位参评群众演艺人员已发布的作品视频片段、表演、台词、形体、形象等5个方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阳;横店;演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次职称评审考虑到新文艺群体自由度高、年龄跨度大等特点,放宽了学历、单位推荐、论文发表等限制,简化申报流程,着重考核演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