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Yiwu Pay正式发布,可用16种币种结算

“世界超市”打通全球支付渠道

字体:
—2023—
02/21
09:48:47
2023-02-21 09:48:47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龚喜燕

  2月20日,由义乌小商品城全力打造的支付平台——Yiwu Pay义支付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拥有了自己的全球支付渠道。

  众所周知,义乌市场是中国外向型经济的一张“金名片”,市场经营主体在国际贸易中线上线下交易活跃,贸易纠纷时有发生,尤其近年来的“冻卡”风波,直接影响到众多商家的外贸生意。

  “这确实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在为合作客户代收货款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浙江义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沙特的货代物流专线,在当地拥有独立仓,为数百家跨境电商卖家提供贸易服务。公司总经理徐国凯说,资金安全、支付便捷,是企业和商户最渴盼的。

  支付是贸易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国际贸易交易的关键一环。为此,小商品城全力争取互联网支付牌照,于去年成功收购并获批持有“快捷通支付”100%股权,并将品牌升级为“Yiwu Pay 义支付”,从而形成互联网支付牌照、征信牌照、保理牌照的金融服务“三驾马车”,助力小商品城向贸易全链条服务延伸。

  去年12月,在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召开前夕,Yiwu Pay初绽光芒。义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Yiwu Pay,收到了首笔来自沙特阿拉伯客户的跨境人民币货款,标志着义乌与阿拉伯地区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正式启用,这对促进中阿贸易往来,助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Yiwu Pay已与全球400多家银行达成合作,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收付主流币种达到16种,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支付通道,为市场贸易提供合规、安全、高效的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同时,Yiwu Pay拥有行业领先的风控体系,能在交易全链路的各个环节进行实时监控,保障市场经营户的资金安全,用专业的支付力量助力广大外贸出海人在全球产业结构调整、贸易竞争加剧的大变局中大显身手,真正实现“义乌货卖全球,支付畅通无忧”。

  另据了解,2022年,与义乌市有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76个,累计办理结算金额565.39亿元,同比增长56.23%,在服务该市4300多亿元外贸出口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商品城;支付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0日,由义乌小商品城全力打造的支付平台——Yiwu Pay义支付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拥有了自己的全球支付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