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破解一起“欠薪逃匿”案
2018年05月21日 08:2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苏 阳

  5月16日下午,在嘉兴吴越首府项目打工的陈少龙等3名工人向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社保局送上了一面题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字样的锦旗,他们代表13名工友感谢区人社局帮助追讨回了20多万元的欠薪。

  今年3月16日,在嘉兴吴越首府项目工地打工的13名工人向区人力社保局投诉,工地欠下大家20.886万元薪资。接到投诉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迅速联系施工单位和承包人进行调查,得知施工单位已经足额支付工程款给承包人蔡某、宋某两人,但承包人未及时支付给工人,导致欠薪。在调查、调解的过程中,承包人蔡某借口外出吃饭逃匿不归,区人力社保局立即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5月11日,蔡某、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于当日付清所有工人工资。通过劳动、司法、公安多部门配合,这起“欠薪逃匿”案件成功结案。

  据悉,近年来,针对建筑行业劳资纠纷的现状,开发区制定了《“经开区无欠薪”行动实施方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建设领域工资款和其它工程款实行两条线拨付管理办法》《关于全面推行建设工程实名制管理的通知》等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有效保障了建筑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标签: 社保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