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让我市外贸企业办事更便捷
2018年05月23日 08:20:30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朱卫 记者 吕兆元

  近日,嘉兴森铂进出口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发证窗口领取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据了解,该备案登记表是我市首张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申报并成功发放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据商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海关总署、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外汇管理局六部委共同推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配合国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通过实现电子口岸联网自动审核,进一步优化电子口岸(外贸)企业入网办事流程。

  “以往,企业在申报时需要逐一登录商务、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等多个部门网站进行申报,由各部门分别负责后台信息的审核,完成一项才能接着办理下一项。而现在只需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进行一次性填报,审核通过后即可凭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等材料至相关部门领取证照。”该负责人表示,该模式的实行进一步提高了入网审查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外贸企业经营环境。

标签: 备案登记表;对外贸易经营者;窗口;国际贸易;吕兆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