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巧克力小镇牵手大上海
2018年06月04日 08:14: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刘 元

  天朗气清,繁花盛开。6月1日,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了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揭牌仪式,成为上海市教委在浙江省命名的首批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百余名头戴小黄帽的上海小学生们成为基地的首批“体验官”,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嘉善本地的小学生们。

  “我没做过巧克力,肯定很好玩。”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学生陈思怡,兴致勃勃地与同桌的嘉善同学共同制作巧克力。“孩子们虽然小,但表现得落落大方,对待上海的小朋友也很热情。”浙江师范大学嘉善实验学校副校长陈欢看到两地学生互相交流、相处融洽,非常欣慰。

  作为浙江省知名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作为浙江省旅游类示范特色小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坚持以巧克力文化为核心,巧克力生产为依托,积极拓展巧克力文化体验、探索研学、休闲度假等功能。2017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5万人次,其中超过60%客源来自上海。

  作为浙江省接轨上海“桥头堡”,嘉善在接轨的路上蹄疾步稳,揭牌仪式也拉开了上海、嘉善共建共享校外教育资源的序幕,标志着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教育融合迈上新的征程。

  “这两个基地的成立,将为两地教育的发展提供进一步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这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活动载体和实践平台,这也是促进两地青少年学生研学旅行、职业体验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举措。”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表示。

标签: 巧克力;嘉善;浙江省;小镇;上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