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盐途遇见·美景 美购 美食 美宿
2018年06月06日 09:44:23 来源: 嘉兴日报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5月29日,海盐以乡村旅游为名,与上海开启了一场盛大的“美丽约会”。海盐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向全上海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来海盐的田野乡村走走,尽情享受优雅的慢生活,体味与大都市不一样的节奏。

  海盐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江南小城,静静座落在美丽的杭州湾之畔。在建成于1932年的老沪杭公路行走,便遇见了蜿蜒有致串联而成的五个小村庄;探索海盐的一年四季,采农家果、品农家菜、购农家物,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来到海盐健康美食小镇,印象元味·煓盆十二道让人一听便来了食欲;走进山林葱翠的南北湖,从繁忙都市切换到山海湖间,把生活还给风景,把日子过成诗……

  在这场美丽故事中,海盐的美景、美购、美食、美宿一一上演,奏响了一场关于“美”的华丽乐章,也让海盐旅游的这张名片展现得更加靓丽多姿。这场精彩的推介会,让人印象深刻,也让不少上海市民对我们海盐加深了了解,本期专版,就让小编带着大家走赴这场美丽的约会。

  优雅海盐 盐途有景

  1、重点旅游景区

  海盐置县于秦,已有2200多年多历史,是座古、慢、静、雅的小城,地处沪、杭、苏、甬四大城市中心,也是大湾区的前沿。曾获千年古县、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县称号。来海盐的田野乡村走走,您可尽情享受优雅的慢生活,体味与大都市不一样的节奏。

  1、重点旅游景区

  海盐现有三个知名的旅游景区、一个在建的重大旅游项目。南北湖景区:三面环山,南面临海,湖中长堤将湖分为南北两半,故名南北湖,是离上海市民最近的自然山水度假胜地;绮园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由一园三馆一街区组成。绮园是中国十大名园之一,江南私家园林的典范之作;猪猪星球乐园:以猪文化为主题,打造一系列融合猪元素的互动旅游产品,是长三角独具特色的亲子游乐园;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北京山水文园集团携手美国六旗乐园,在海盐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建设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

  旅游

  悠乐生活 盐之有礼

  来到海盐,你可以采农家果、品农家菜、购农家物,体验农耕之乐、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体验了农耕之旅,下面该带大家去尝尝地道的海盐美食了。这里推荐“一荤一素”两道主菜:一道是青莲食品“膳博士”猪肉烹制的各类菜肴,一道是万好食品“南湖船菜”脱水速冻系列蔬菜,荤素搭配、美味健康。除此之外,还有海盐大头菜,尼松野鸭,“叶盛”土鸡蛋,“沈荡”牌黄酒、白酒,“味之源”牌芦荟饮料,“云尚广”牌富硒大米等产品,您可一定不能错过!

  早晨,当您在古色古香的民宿中醒来,可以去南北湖鹰窠顶或者隐马山登高看日出,呼吸清新的空气,倾听林间的虫鸣。走累下,坐下来,可以泡上一杯“鹰窠顶”牌的青顶绿茶,摆上一盆小明杜瓜子,欣赏南北湖的秀美风光,细细品味海盐的慢生活。

  返程的时候,别忘了带一些海盐的特色旅游产品与亲友分享,除了上面介绍的各类产品,还有“波拉波拉”休闲肉制品、“诸老大”粽子、“绒雪儿”羊肉、“壹草堂”铁皮石斛、“瑞兔雅”兔绒产品、“沈福宝”牌蜂产品、格莱美皮衣等等,都是您馈赠亲友的佳品。

  【春】如果您是春天来海盐,可以到美丽的百合美农场,那里的“百合蜜”洋香瓜果肉黄绿、口感似蜜,绿叶掩映下的五月桃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大学生创业的香禾农场也是一个好去处,那里的车厘子个大味甜,是保护视力的绝佳水果。最佳采摘时间为5-6月。

  【夏】如果您是夏天来海盐,绝对可以享受最佳口福。永兴村文溪坞的枇杷酸中带甜,最佳采摘时间为6月;澉浦镇博雅农业的蓝莓果粒饱满,最佳采摘时间为6-7月;百步镇横港村的蜜梨肉质脆嫩,最佳采摘时间为7-9月;金斗笠农场的葡萄外形好,品质佳,甜度高,去年还荣获全国“金奖”和浙江省“十佳葡萄”称号,最佳采摘时间为6-9月份。

  【秋】如果您是秋天来海盐,我建议你们一定要去秦山街道丰山湾基地尝一尝那里的冬枣,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有“小苹果”美誉,最佳采摘时间为10月。澉浦镇的“黄沙坞”蜜桔名声在外,每年的金秋时节,游客纷至沓来,或亲自采摘,或直接购买,体验着丰收的喜悦;新引入的红美人柑桔,可是橘中新贵,如果想吃红美人,可以到口口鲜农场,这里的柑桔甜度高,果汁多,储存期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最佳采摘时间为10-12月。

  【冬】如果您是冬天来海盐,建议到万奥农庄体验一下立体种植草莓采摘,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种植园采用无土栽培,生产的草莓个大、色艳、味美。如果您有兴趣,还可以搬几盆回家,在方寸之地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是人生一大乐趣。最佳采摘时间为1-4月。

  2、美丽乡村

  海盐县境内,有一条建成于1932年的老沪杭公路,它蜿蜒有致地把南北湖周边各具老家味道的小山村,串联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除了南北湖·五味村,近年来海盐还涌现了不少的美丽乡村,将海盐装点得更加美丽动人。

  北团村:这里有万奥农庄,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芦荟种植基地,品种最丰富的葡萄采摘园区,更是首个无土栽培草莓立架种植园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特色芦荟宴,采摘四季田园瓜果。

  文溪坞:一个尚存隐马古道遗迹的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村落的结构纹理依稀保持着马鞍状,你既可以欣赏现代乡村的田园风光,也可以领略古村落的韵味。

  紫金山村:商玉客栈是一个民国建筑风格的庭院民宿,嵌入在村落民居中。烟波峡影视基地依山而建,以民国和北方村寨电视剧拍摄为主。

  丰义村:一池秀水氤氲若梦,倒映着山峦、亭台、木栈道,勾勒出了一幅灵动的江南水墨图;丰富多彩的农耕体验、民俗文化活动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金星村:一个绿水环绕、花果飘香的村落,这里隐藏着上百亩草坪、绿荫满目的香樟园、别有趣味的水上游步道和朱氏文化展示馆,恍入了如诗如画的梦里水乡。

  线路推荐

  A、江南五味忆乡愁

  D1:第一天从上海出发,直奔南北湖景区,漫步白鹭洲、蝴蝶岛,登白云阁,访云岫庵(鹰窠顶),依水而眠入住南北湖。

  D2:第二天沿老沪杭绿道骑行,穿梭于田野、湖泊和乡村,漫步江南水乡,体验岁月余味。

  B、浪漫山水园林游

  D1:第一天从上海出发,探访绮园景区,漫步在古老的私家园林,参观海盐县博物馆、张乐平纪念馆、张元济图书馆,游览观海园、靖海门,回味着千年古县的韵味入住海盐市区。

  D2:第二天去猪猪星球,观看小猪表演,赴百合美农场采摘四季瓜果,烧一次由柴火灶煮的野米饭,体味不一样的旅行。

标签: 海盐;南北湖;乡村;上海市民;乡村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