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电力全力迎战“温比亚”
2018年08月17日 09:18: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杨佳慧 唐 昕

  台风“温比亚”来袭,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预警,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全力保障特高压嘉湖通道的稳定运行方面,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加大巡视频次,对嘉湖通道两侧500米内塑料大棚等开展易漂浮物清理和加固情况再排查、再处理,对接通道内施工危险点建设、施工单位,发放隐患告知书,利用嘉湖通道可视化装置,不间断开展通道情况监控,并组建2支应急抢修队伍、4支应急特巡队伍、2个无人机小组应急待命。

  在输变配电设备特巡方面,该公司充分利用台风来临前的有效时间,累计出动巡视人员1360人次、车辆300余台次,重点对变电所排水设施,低洼区域开闭所、配电房等进行排查,对南排工程盐官枢纽、南台头、长山闸、独山港,以及530个市政排涝闸站的供电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保障排涝畅通,并完成线路清障31条,消除危险点26处。

  在电网抢修准备方面,该公司第一抢修梯队已进入全员值班状态,24小时待命,第二抢修梯队共计55支、620人也已集结完毕。同时,提前落实各项物资准备工作,各类应急物资与车辆随时待命。

  针对本次台风降水集中的特点,该公司重点关注上游泄洪和城市排涝情况,提前进行研判,加强沿海重要变电所特巡工作,至发稿时,已对713套变电所工业视频进行了排查,确保远程监视正常。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做好台风期间低压用户安全用电指导与宣传,通过电视媒体、手机短信和微信群发等方式,告知广大市民注意积水路段的路灯、广告灯箱漏电,积极宣传防触电知识。

标签: 台风;排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