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教育板块“大联盟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08:19: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王金良

  昨天下午,嘉兴科技城教育发展联盟“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举行,8个不同学科的“名师工作室”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嘉兴科技城辖区内学校正式进入“大联盟发展时代”。

  嘉兴科技城作为东部新城战略的核心区域,科技创新的主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教育发展引人关注。“目前,辖区内共有各类学校、幼儿园18所,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嘉兴科技城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康涛说,辖区内拥有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市第一幼儿园英伦都市园、市第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等一批优质名校,但也有一些“底子较弱”的农村学校。

  今年年初,嘉兴科技城出台了《关于推进嘉兴科技城辖区学校联盟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嘉兴科技城辖区学校发展联盟”,将区域内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都包括在内。

  郝东华体育工作室、韩伟峰数学工作室、韩贤发社会工作室……记者了解到,当天揭牌的8个“名师工作室”牵头老师都是南湖区乃至嘉兴市的骨干名师。每个“名师工作室”成员由联盟学校推选有发展潜力的骨干教师组成。

  嘉兴市学科带头人、有着20多年小学数学教龄的韩伟峰老师,牵头成立了“韩伟峰数学工作室”。“很高兴能为科技城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韩伟峰说,工作室成立后,将以日常教研活动为基础,积极借助区域内的名师资源,并在每个学年举行展示汇报,通过“练内功、借外力,搭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素养。

  “‘名师工作室’将根植课堂教学,整合教师资源,发挥骨干教师专业引领作用,力争成为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和名师的摇篮。”康涛说,“名师工作室”只是联盟发展中的一小部分。

  接下来,嘉兴科技城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联盟系列活动,如师资队伍交流、联盟发展论坛、常规学术与管理交流、重大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校骨干教师高端研修等,并发挥好各个学校的各项硬软件优势。比如,用好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室内游泳馆,发挥好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红色课程”等,形成多校合作,互学并进,共同发展的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增强各校整体实力的目的。

  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徐小焱表示,近年来,南湖教育事业不断壮大发展,“学在南湖”已经成为南湖区在嘉兴市甚至省内外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嘉兴科技城辖区学校教育发展联盟”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实现区域教育校际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

标签: 嘉兴;名师工作室;联盟;南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